【ESI高被引论文】李宁副教授发表ESI工程学科高被引论文
时间:2020年05月21日点击量:

根据ESI最近更新的数据显示,我院李宁副教授2020年1月发表在国际测量联合会主办期刊Measurement的论文“New entropy-based vibro-acoustic modulation method for metal fatigue crack detection: An exploratory study”成为ESI高被引论文,这是以机械工程学院为第一单位、机械工程学院教师为第一作者的首篇高被引论文。

该论文以金属疲劳裂纹为研究对象,提出了一种基于信息熵的非线性超声振动声调制新方法,用于疲劳裂纹监测。与传统的振动声调制方法相比,本研究用PZT换能器代替了传统的激振器,低频和高频激励信号均采用线性扫频正弦波,用光干涉表面轮廓仪测量裂纹宽度。而且,基于信号的多尺度排列熵建立了新的裂纹损伤参量。实验结果表明,新损伤参量与裂缝宽度呈一一对应关系,提出的新方法可以用于监测裂纹扩展过程,具有更好的鲁棒性和可操作性,对工程领域的疲劳裂纹在线监测具有指导意义。


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 (ESI)是目前国际上通用的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高被引论文是指按照同一年同一个ESI学科发表论文的被引频次排名位于全球前1%的论文,数据每两个月滚动更新一次。高被引论文数是衡量学校科研影响力的重要指标之一,它从文献角度反映了论文的影响力。该篇高被引论文是机械工程学院落实学校ESI学科提升计划的重要成果,也凸显了学院对学校ESI工程学科努力挺进全球排名1%的贡献。

该论文成果的发表,同时也是机械工程学院大力开展国际合作,鼓励教师境外访问交流提升自身科研水平的一个缩影。李宁副教授在休斯顿大学智能材料与结构实验室访学期间,结合机械结构疲劳断裂与智能材料传感技术,与外方学者开展多学科交叉的合作研究,拓宽了研究思路。该论文就是其访学研究成果之一。

办公地址:长江大学东校区7号楼 联系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怀念旧版

联系电话:0716-8060185

Copyright@2015 长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