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廖华林教授来我院作专题讲座
时间:2020年09月09日点击量:

(通讯员 周兰)(通讯员周兰)9月5日下午,廖华林教授在7教305会议室为机械工程学院师生作题为“深层钻井提速装备与技术”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采取线下线上同步进行的方式,院长管锋教授、部分导师和研究生代表现场参会。

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为深层提速面临的关键问题、强化井底水力能量提速装备与技术、钻井工程参数测控装备与技术。廖华林教授首先从破岩机理、传统钻井方法的局限以及提高机械钻速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深层提速面临的关键问题,其中提高机械钻速包括了高效破岩钻头、强化井底水力力量、钻井实时优化、冲击振动提速装备等内容;随后讲解了强化井底水力能量提速装备与技术,包括水力脉冲空化射流提高钻速技术、井下增压钻井技术、吸振式脉冲增压钻井提速技术三方面的内容;最后,从工程参数在钻井工程中的应用、工程参数的技术需求出发,介绍了钻井工程参数测控装备与技术。

讲座结束后,老师们就减振对钻头的寿命影响、破岩所需的增压值、轨迹控制、提升喷嘴寿命等问题与廖华林教授进行了交流讨论。

办公地址:长江大学东校区7号楼 联系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怀念旧版

联系电话:0716-8060185

Copyright@2015 长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