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教育】李宁博士畅谈机械专业的行与思
时间:2020年11月19日点击量:

为成长励志引路,为思想交流搭台。11月18日晚上,机械工程学院在农科楼1058报告厅举办2020级本科生导师组第二讲,由李宁博士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竺正海主持。

李博士以《机械专业路上的行与思》为题目,从机械专业的企业实践、发展趋势和学习建议三个方面介绍机械专业。“2005年至今,我一直从事石油机械相关的教学科研活动。”“机械专业未来发展五大趋势:绿色、智能、超常、融合、服务。”李博士的讲话很快吸引在座的学生。对于机械专业学习,他提供六大建议:一是要认识到未来竞争很激烈、很残酷;二是学习要远离手机和游戏;三是熟练掌握三维、二维设计软件;四是学好数学、英语和专业基础课;五是组建一个团队,参加学科竞赛;六是多读好书,提高人文素养、培养独立思维。同时,他还就如何全面学习知识、科学规划大学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探讨。

竺正海最后总结时强调:我们了解机械专业,是为了更好地学习机械专业。作为机械学生,要“行”的高远:新(时代需要)、实(基础扎实)、全(内容全面),要“思”的深刻:专业学习与个人成长相关与学院发展相通和与国家命运相连。每个人要执着于理想,一步一个脚印去实现自己的机械梦。

办公地址:长江大学东校区7号楼 联系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怀念旧版

联系电话:0716-8060185

Copyright@2015 长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