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我院校友李鹏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
时间:2020年11月30日点击量:

11月24日,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我校校友李中、李鹏荣获“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校友李立君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其中李鹏是我院安全工程专业91级校友,他长期以来在在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中践行初心和使命。

李鹏,安工91级校友,安全工程师,现任中国石油集团测井有限公司长庆质量安全监督分中心主任。多次荣获中石油测井公司、长庆事业部“先进个人”、“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2013年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自参加工作以来,累计组织完成各类测井、射孔施工作业1.1万多井次,实现产值7.39亿元,有力支撑了国家级致密油气重点项目高效开发,创下一大批施工新纪录和经济效益新指标。他深入基层,广泛调研,创新管理,在实践中探索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教育、监督、管理“三位一体”安全环保管理模式,保障长庆分公司在年作业量和经营业绩持续攀升的情况下,实现了安全测井、绿色测井。李鹏坚持“四个结合”的工作思路,倡导“日常巡查、专项监督、突出重点、引向深入”的监督工作方法,狠抓监督员业务提升,完善监督考评机制,精细监督数据分析,强化问题整改督办,作业现场检查覆盖率同比提高13%,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问题同比减少12.2%,确保了测井公司长庆片区18个项目部、283个作业队、75个配属班组、12个危险品库以及70个重点场所和关键设备平稳运行,助力长庆区域各施工单位QHSEE工作目标的实现。

办公地址:长江大学东校区7号楼 联系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怀念旧版

联系电话:0716-8060185

Copyright@2015 长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