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校友徐世超被评为湖北省“拥政爱民先进个人”
时间:2020年12月02日点击量:

11月26日,湖北省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先进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在武汉召开,校友徐世超被评为湖北省“拥政爱民先进个人”。

    徐世超,2013年毕业于长江大学机械系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现任武警荆州支队政治工作处干事。2013年9月入伍,先后被武警荆州市支队评为优秀士兵、学习成才好战士、执勤标兵和作风纪律先进个人,曾参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六十周年庆典安保任务、受邀观礼“纪念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阅兵庆典。徐世超家族是黄冈老区有名的“军人之家”,家族三代先后13人参军,人人入党、个个立功,其祖父徐国顺、母亲龚俊萍都曾被评为“全国拥军模范”。徐家先后被授予全国“爱国拥军家庭”、“军人世家”、全国“情系国防好家庭”、全国“最美家庭”等荣誉称号。

2013年,徐世超入伍前期,母亲被查出罹患脑癌,徐世超与母亲签订了一份催人泪下的“生死协议”。在这份协议上,徐世超要求母亲珍惜生命,继续与病魔作斗争,保护好身体;母亲要求儿子在部队努力工作,献身强军梦,争当优秀士兵。两人按下手印后,徐世超带着这份特殊的协议入伍来到武警洪湖市中队。服役期间,他多次帮助部队战士解决思想困惑,以其母亲5年抗癌经历鼓励身边的战友战胜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

640.webp.jpg

2020年疫情暴发期间,休假在家的徐世超,得知黄冈市各地区医用物质短缺,他与父亲第一时间自发为黄冈人民捐款捐物。他们还多方联系爱心人士为黄冈市8家医院、18个乡镇和13个社区捐赠了医疗口罩9740个、防护服391件、防护面罩400套、84消毒液18.4吨等价值121余万元的物资。此外,他们还联系相关人员40余天无偿为两所医院100余名抗战老兵和困难群众供应新鲜瓜果蔬菜4万斤,与部分社区、单位建立点对点帮扶关系。徐世超与父亲共收到了34份捐赠证明和感谢信,受到了湖北省人大、黄冈市委相关领导的好评和高度赞扬,爱心事迹被《黄冈日报》《鄂东晚报》《湖北日报》《中国双拥》《新华社》《国防时空》等13家新闻及网络媒体报道。

据了解,徐世超多次为地方困难群众捐款捐物,2018年被全国公益网评为年度先进个人。

6401.webp.jpg

办公地址:长江大学东校区7号楼 联系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怀念旧版

联系电话:0716-8060185

Copyright@2015 长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