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人体运动科学与穿戴机器人
时间:2020年12月04日点击量:

2020年12月3日16:00,在14教南410会议室,华中科技大学熊蔡华教授做了题为《人体运动科学与穿戴机器人》的学术报告。学院领导,部分教师和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熊蔡华教授从人体运动科学出发,借助人机一体化系统,引出人体运动科学与穿戴式机器人的关系,讲述了当前穿戴式机器人的发展前景。之后以机械手为背景,阐述了机械手发展存在的挑战,如:器械与人体的匹配、器械的精准控制、器械的合理设计等。报告中,熊教授向我们展示了其团队的研究思路:先将机械手抽象化,提取出主要的关节,利用数据挖掘技术,结合特征向量,运用大量的生物手数据,深层的剖析了机械手各个关节之间的联动运动。最后熊蔡华教授将机械手研究向外延伸,提出了联动机械手臂,机械腿等前沿研究方向,为未来可穿戴式机器人的发展提供了新思路。

最后,熊蔡华教授与在场师生进行交流,周思柱副校长对本次报告作出了总结,报告会在全体师生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办公地址:长江大学东校区7号楼 联系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怀念旧版

联系电话:0716-8060185

Copyright@2015 长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