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机械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展第二次和第三次集中学习活动
时间:2021年04月29日点击量:

4月27日和4月28日,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二次和第三次集中学习在7教305会议室举行。活动由院分党委书记王红艳主持,中心组成员、党建秘书参加了本次活动。

根据读书班工作安排,竺正海副书记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三章的相关内容,他以党在全民族抗战中的伟大主线,列举了贺页朵、左权和陈然等烈士的事迹。通过典型历史人物的“宣誓书”、“决心书”和“明志书”,让我们看到革命先烈不惧生死,为革命献身的精神。吕志鹏副院长领读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第四十九到第七十二页内容,解读了习近平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一百二十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并结合个人对毛泽东同志历史的了解分享了个人的感悟。张云华副院长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四章和第五章的相关内容,分别领学了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国胜利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这两方面内容,带领大家学习和了解了每个时期的重要历史事件。李美求副院长领读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七十三到第一百三十八页内容,带领大家学习了《在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一百一十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并结合红色历史事件,带领大家对这段中国共产党历史进行深刻学习。

结合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分别交流了分管工作遇到难题时解决的方式方法,同时对如何有效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认证工作、调停课工作、尽快修订奖酬金分配制度等工作进行了专题研讨。

第二次0.jpg

第三次党史学习.jpg

办公地址:长江大学东校区7号楼 联系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怀念旧版

联系电话:0716-8060185

Copyright@2015 长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