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汇】因为爱与责任,不惧累与痛
时间:2021年08月23日点击量:

“丽丽老师,快生了吧,身体好灵活,要保重哦”多次听到老师们关心的问候,机械学院院办的王丽丽老师总是甜甜一笑,说“感觉还好,谢谢大家!”,然后继续忙着手上的工作。王老师从教师岗转到院办工作,恰遇新冠疫情的影响,各项工作任务更重。虽说她已身怀六甲,但工作任务一项也没落下,总是尽心尽责,她说“我会尽力而为,不给学院添麻烦”。

王丽丽老师怀孕后期撞上了耻骨分离,那种感受也许只有她能忍受,即使距离预产期只有一个月时间,王老师还是坚持在工作岗位上。有一次凌晨2点多突发意外紧急送往医院,医生建议她住院观察,她还是放不下学院工作,早上坚持来上班。她说:“领导和同事都很关心我,很感动,因为自己即将要休产假,其他同事任务会更重,心里感到有些愧疚,所以我一定要尽量做好”。她手上现有八个采购项目办理、党建工作、四项赛事的组织、2017级卓越班学生参加企业实习的意见搜集、2018级实习安排等等,时间紧,任务重,但她任劳任怨,善始善终。

近期新冠变异毒株“德尔塔”在国内引发新一轮疫情,尽管王老师仍在休产假期间,但她顾全大局,积极向社区报到。她认为,关键时刻敢于迎接挑战,是一名党员应该做的,无论参与社区防疫还是服务师生工作,她总是坚持做好该做的,不给大家添麻烦。辅导员向如这样评价王丽丽老师:“她的敬业精神让人动容,有一次凌晨5点多王老师还在给我发信息,她是我们的榜样”。

办公地址:长江大学东校区7号楼 联系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怀念旧版

联系电话:0716-8060185

Copyright@2015 长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