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汇】用心助力学生创新
时间:2021年08月23日点击量:

 

孙巧雷,机械学院新能源特车所教师。自2019年入职以来,在全身心投入教学科研工作同时,他还积极指导学生参与创新创业大赛、研究生能源装备设计大赛等工作,用心助力学生创新。

“激发学生兴趣、培养学生创新精神、提高学生实践能力”这是孙老师指导学生创新的初衷。两年来,为了让自己带领的三组学生有进步、有收获,无论多忙,每两周一次的研讨会,他从不落下。

机械11901班的姚力萍初进兴趣小组不会查文献,他亲自示范如何在知网、万方、Engineering Village等查资料、看摘要等;机卓11701张义对专利撰写的CAD图形要求、专利的技术要求是弱项,他结合团队的项目关键技术点,耐心示范CAD图纸画法及整个专利的构成及写法;工设11802的王艺星是非机械专业学生,为了发挥她演讲特长,孙老师对项目主要技术点进行详细介绍,并对PPT的关键部分进行耐心的讲解,同时鼓励她结合项目撰写文献综述文章;经过团队多次讨论和孙老师耐心的修改,王艺星和梅翔洲合作还刊发了两篇论文,这让同学们信心大增,他们感慨“孙老师的耐心指导,让我们受益匪浅”。

“做任何一件事,不管多难,只要态度到位,你都会收获颇丰!”孙巧雷把自己的心得与同学们分享。几组学生在他的指导下,获批一个国家级创新创业项目立项,还获2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学生们小有成就,参与的兴趣更浓了。孙老师也很高兴,他觉得作为一名青年教师,能够通过自己力所能及的工作帮助学生树立创新的信心,还是很欣慰的。助力学生创新,孙老师在努力。

办公地址:长江大学东校区7号楼 联系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怀念旧版

联系电话:0716-8060185

Copyright@2015 长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