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机械学院召开研究生导师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1年09月24日点击量:

9月23日下午,机械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进一步教育引导教师爱岗敬业,规范职业行为,明确道德底线,提升师德水平,营造风清气正育人环境。学院领导、全体研究生导师参加。

会上,副院长李美求以《加强过程管理,做好学生的引路人》为题目,介绍导师在教学管理日常工作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作为导师,一是应率先垂范,时刻警惕,坚决杜绝学术不端,应当率先倡导、践行优良学风,成为学生的表率。二是应严把质量关,不为不合格论文开绿灯,守住人才培养每一个重要环节。三是应师生平等,不以“恩师” 自居,营造新时代师生关系。四是应强化学术规范理念,促进教研指导创新。五是应确保培养过程服务到位,在创新人才培育的同时,加强科研、竞赛等方面的指导,加强学生教育、困难等方面的引导。

党委副书记竺正海讲解学生请销假规范及学校禁酒令实施效果,希望充分发挥导师在学生教育管理中的主导作用,正确教育学生模范遵守校纪校规,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党委书记王红艳总结学院师德师风建设的基本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坚定政治方向,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建设,坚持思想铸魂。二是要加强师德修养,将立德树人放在首要位置,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彰显新时代教师风采。三是要完善监督考核,学院将师德师风建设做在日常、严在日常,对师德违规问题实行零容忍。

办公地址:长江大学东校区7号楼 联系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怀念旧版

联系电话:0716-8060185

Copyright@2015 长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