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典礼】青春须早为 机械学院2021级本科生开学典礼举行
时间:2021年09月29日点击量:

青春须早为,莫负好时光。9月28日晚上,机械工程学院在农科楼1058报告厅举行2021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毛德波、院长管锋、副院长吕志鹏、各专业系负责人、教师代表、相关辅导员及2021级班主任参加。党委副书记竺正海主持。

教师代表刘少胡勉励2021级本科生立大德锤炼品质,爱专业善于创新,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紧密相连。高年级学生代表黄成彬分享在校学习的感悟,以自己成功推免研究生激励新生珍惜大学生活,奋斗拼搏全面发展。2021级新生代表刘杨惠子表示将牢记校训,博采众长,秉持匠心精神奋勇向前,谱写青春奋斗新篇章。

毛德波作为校友,与学弟学妹畅谈大学职业发展的四个关键词:价值观、主动、专注和读书。他希望新生向着目标努力、朝着梦想奋斗、带着感恩前进,青春因奋斗而亮丽,人生因拼搏而出彩。

院长管锋结合学院发展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坚定理想信念,紧跟时代脉搏修炼格局,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第二,钻研科学文化,紧贴专业知识滋养智慧,全面发展厚植底气;第三,练就过硬身体,紧抓运动锻炼磨砺意志,乘风破浪唱响青春强音。

在入学教育环节,副院长吕志鹏详细介绍本科生培养方案,要求学生热爱专业,不断成就自己。党委副书记竺正海以“机缘械逅,踏梦远航”为题目,从思想教育、安全教育、发展教育等方面规划大学生活。

办公地址:长江大学东校区7号楼 联系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怀念旧版

联系电话:0716-8060185

Copyright@2015 长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