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学习】学廉政文化 树清廉家风
时间:2021年09月30日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全省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通知要求,9月30日,机械学院组织教职工赴荆州市公安县斑竹垱镇伍家场村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树清廉家风,创廉洁家庭”实践活动。部分院领导和青年教师参加了活动。

伍家场支部书记胡兴富围绕公安县历史悠久的袁宗道、袁宏道 和袁中道“三袁家规家风”的清廉文化故事,讲述了近几年来伍家场村在党的领导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青年教师们了解了“袁氏家教十则”和“袁氏家戒十条”,感受到了伍家场村“兴廉政之风,树浩然正气”的文化氛围。

093001.jpg

亭亭院落,一方故土讲规矩,一块木牌传家风。每家每户庭院前都设有家训牌,有尚勤崇俭,清白做人;有遵纪守法记心间,身正为范走远路;有读书要勤奋,做事要勤快,做人要干净等。伍家场村民的清廉持家、勤劳致富精神感染了在场的每位教师。

0930.jpg

随后,在胡书记的带领下参观了伍家场的图书馆和展览馆,学习了当地张有“社会贤达”、“道德模范”、“技艺工匠”和“佼佼学子”的“乡贤榜”。

院党委书记王红艳总结到,希望青年教师们通过本次学习活动,在工作学习中学廉政文化、树清廉家风、创廉洁家庭,为建清廉长大做出自身贡献。

093002.jpg

办公地址:长江大学东校区7号楼 联系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怀念旧版

联系电话:0716-8060185

Copyright@2015 长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