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培训】行走在学习的路上 机械学院开展班主任工作专题培训
时间:2021年10月04日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班主任队伍建设,提升班主任专业水平和职业素养。9月30日下午,机械学院在7教会议室举行2021年班主任工作培训。

本次培训得到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由学院6名专职辅导员作为主讲,从班主任实际工作和实际需要出发,从教育管理、资助征兵、心理健康、考研就业、学生党建及团建工作等进行集中培训。申旭介绍基础管理工作的重要,通过抓住重要节点,筑牢安全防线,通过朋辈激励促进学生成长。杨琴全面解读了学生资助工作体系,指出征兵工作中关键环节,“用心”和“有爱”是做好此项工作的关键。代荣荣详细讲解心理健康教育3问3答,为做好心理健康工作提供方法与技巧。关明就如何推进就业工作提出具体的应对之策。此外,进行党建和团建工作交流,刘冬冬从发展程序、党员教育、党员管理谈党员育人之效。向如全面介绍我院共青团工作在科技创新、组织宣传和社团组织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培训最后,党委副书记竺正海总结前期工作,对近期工作进行布置和说明。他强调班主任工作是学生工作的重要组成,必须以“三重”(重点人、重点事和重要节点)为抓手,以沟通和倾听为手段,用爱心呵护学生成长。

办公地址:长江大学东校区7号楼 联系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怀念旧版

联系电话:0716-8060185

Copyright@2015 长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