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安全讲座】我院成功举办实验室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时间:2021年10月08日点击量: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全体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有效防范实验室安全事故,响应我校实验安全文化月活动,我院于10月7日下午,在12教405承办了长江大学2021年实验安全文化月活动开幕式暨机械工程学院实验室安全专题讲座。武汉纺织大学国资处副处长赵金龙应邀做了专题报告。出席报告会的有副校长郭海敏、国资处处长陈忠、各学院分管实验室工作副院长、我院全体教师、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报告会由我院分党委书记王红艳主持。

赵处长梳理了近几年国内高校发生的各类实验室事故案例,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从目前实验室安全普遍现存的主要问题入手,指出实验室安全隐患主要有实验室安全意识淡薄、安全制度管理不完善、基础安全设施不完备、操作不规范、安全教育培训不及时等。赵处长详细讲解了实验室安全管理注意事项,他提出高校必须严格贯彻落实国家相关文件,严守六点红线,严格落实实验室安全责任。

100802.jpg

化工学院副院长黄和分享了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经验。他立足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对实验室文化建设、实验室健康系统、安全系统、环境保护等进行了详细介绍。

本次讲座增强了师生们的安全意识,强化了安全责任,为创造良好的教学、科研工作实验环境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办公地址:长江大学东校区7号楼 联系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怀念旧版

联系电话:0716-8060185

Copyright@2015 长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