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机械学子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大赛中获佳绩
时间:2021年10月18日点击量:

10月8日-14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徕卡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来自370所高校的1109名选手参加此次大赛。长江大学选派机械工程学院代表队首次参赛,荣获个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并获团体三等奖。


赛场上,殷博伦、许威东和陈骏等参赛同学展现出了昂扬的斗志,表现出了扎实的技术功底、高超的技术水平。领取样品、显微镜调试、打磨样品、加入抛光膏、抛光样品、用硝酸酒精溶液进行腐蚀、观察样品质量。指导老师张琦、李琼说:“耐心与细致是取得成绩的关键,看似简单的打磨,却需要集中十分的精力。金相大赛对我校学生专业课学习大有裨益。”

据悉,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以“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不断提高材料学科人才质量”为办赛宗旨,旨在培养学生大国工匠精神与爱国主义情怀,通过发挥“比赛、科技、文化”的叠加效应,致力于持续提高材料科学的发展空间和创新动力。

办公地址:长江大学东校区7号楼 联系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怀念旧版

联系电话:0716-8060185

Copyright@2015 长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