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品】首届“匠心人、机械梦”宣讲比赛决赛落幕
时间:2021年11月12日点击量:

(通讯员 杨琴)解读匠心精神,诠释机械梦想。11月11日晚上,机械工程学院团委在7教举行首届“匠心人、机械梦”宣讲比赛决赛。经过激烈角逐,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2名。

本次比赛历时一个月,由学院团委学习部承办,分为预赛、初赛和决赛。自10月8日启动以来,2020级本科生各班级积极开展宣讲预赛,选拔优秀同学参加学院初赛,并由初赛推选20名同学进入决赛,经过筛选最终由8名同学比拼一等奖。

在决赛赛场上,8名同学以“匠心人、机械梦”为主题,结合时事人物案例和个人生活实际,用铿锵有力的声音,热情洋溢、真挚感人的语言,饱含深情和满腔热血的讲述,通过鲜活生动的时代事件、人物故事,详细解读“什么是匠心精神”,通过自己成长的所见所闻、亲身感悟,表达愿意传承工匠事业、追逐机械梦想。

学院党委副书记竺正海现场观赛,并肯定参赛选手准备充分、做到脱稿宣讲。他希望通过宣讲比赛,在学生感悟专业情怀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参与感、自信感和成就感,不断完善和发展自己。

办公地址:长江大学东校区7号楼 联系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怀念旧版

联系电话:0716-8060185

Copyright@2015 长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