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机械工程学院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大会
时间:2021年11月12日点击量:

通讯员  程世龙)11月11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7教305会议室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大会,特邀荆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中队长张鼎作消防安全教育讲座。学院领导、实验室老师、学院办公室老师、辅导员、班主任及全体学生干部参加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同步进行。会议由辅导员刘冬冬主持。

会上,张鼎通过知识讲授和现场演示的方式给师生上了一堂消防课。通过播放消防安全宣传片介绍高校食堂、实验室和宿舍火灾的危害。在理论讲授环节,张鼎从燃烧基本知识、火灾产生原因及预防措施、扑灭火源的方法等八个方面向全体师生详细的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现场展示环节中,他向大家讲解个人防毒面具、灭火器和正压式消防空气呼吸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介绍灭火器“提、拔、握、压”四字使用口诀,提倡大家科学合理自救。

学院党委副书记竺正海最后总结,“防为上,救次之,诫为下”,消防工作重在防患于未然。他倡议大家掌握消防知识技能,遵守消防安全规章,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关爱个人生命,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共创平安校园。

本次大会是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月”的重要内容,活动旨在通过宣传消防知识,提升师生消防意识和消防技能。

办公地址:长江大学东校区7号楼 联系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怀念旧版

联系电话:0716-8060185

Copyright@2015 长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