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消防演练培训 防患于未“燃”
时间:2021年11月19日点击量:

 

 

为切实增强我院广大师生的消防意识,提高消防应急能力,11月18日下午,我院联合校消防科在14教广场开展了一次紧张而生动的消防演练培训活动。院党委书记王红艳、校消防科科长殷家斌、 燕俊、学院全体实验室教师、院消防安全管理员和部分学生共150余人参加了演练。

01.jpg

演练前,王书记强调了本次活动是提高广大师生们消防应急能力的重要培训,她指出现代大学生应具备基本消防和逃生技能等自我安全保卫能力。接着,燕科长向大家讲解了大学生宿舍、实验室消防隐患如何排查,介绍了灭火器的种类、及不同火源的灭火方法,强调了常用干粉灭火器的性能与使用技巧,现场演示了初起火源的扑灭方法,提醒了同学们火灾面前人员如何疏散、撤离等现场安全保卫方法。

随后,在消防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老师同学们踊跃尝试使用干粉灭火器亲身体验“现场灭火”, 通过现场实操掌握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增强自防自救能力。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此次消防演练,预案细致具体,可操作性强,进一步增强了我院师生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面临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对今后的安全生产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03.jpg

办公地址:长江大学东校区7号楼 联系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怀念旧版

联系电话:0716-8060185

Copyright@2015 长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