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学院组织8门课程组年度目标考核答辩
时间:2021年11月19日点击量:

11月18日下午,按照学院《课程(组)负责人制管理办法(试行)》规定,学院组织8门课程组进行课程组年度建设考核总结答辩,学院教学委员会对参加考核的课程组进行审查和投票,最终8门课程组均考核合格。

本次参加考核的课程组负责人总结了课程组的常规指标完成情况,并在此基础上介绍了课程组在发展指标方面的建设成果。常规指标主要介绍了各课程组在大纲修订、教学文件完善、教学资源丰富、学生考核改革、集体教研活动和发表教研论文所在的工作。发展指标主要总结了课程组在质量工程项目、网络在线课程在国家平台上线、出版教材、获批教研项目、教学类中文核心教研论文、“慕课”教学改革、双语教学等方面的成果。其中3门课程获批2021年校级“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示范建设项目名单,1门课程获校级首批“课程思政”示范建设项目结题考核优秀。各门课程在讲授课程的过程中将知识点与思政元素有机结合,使学生在学好专业技能的同时,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个人素养、家国情怀。

在本次考核总结会上,教学委员会专家肯定了8门课程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指出在该模式下,组内课程有专人负责管理课程全部的教学过程,包括教案撰写、教材选编、课堂教学、实践教学、考试命题、改卷登分、试卷归档等环节,全部按照规范的模式运行,从而使课程具有较强的规范性,便于审核评估和专业认证的开展。以课程组为主导的课程建设能极大地促进教学模式改革、教学内容更新以及教学方法变革,从而促进课程建设持续创新。提出在以后的课程建设中,课程建设要以一流课程为建设目标,以教学改革为抓手,以教学实践为着力点,不断推进课程的规范性、创新性、互动性、网络化建设。同时,积极推进微课、慕课建设,扩大受众面和知名度。


办公地址:长江大学东校区7号楼 联系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怀念旧版

联系电话:0716-8060185

Copyright@2015 长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