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沙龙】青年学术沙龙第五期暨长江机械讲坛2021年第四讲
时间:2021年11月29日点击量:

2021年11月26日14:30,长江机械讲坛第四讲在7教305会议室举行。会议由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李美求主持。我院青年教师和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一由我院邓福成副教授对深水油气开采中的储层出砂问题进行汇报,他从出砂的工程解释、出砂的危害以及防沙的措施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同时结合目前深水油气开发所面临的出砂问题,分析了出砂的原理,并对所分析的出砂原理进行试验验证和数值模拟验证。

报告二由我院李翔副教授从超临界二氧化碳的研究背景、研究方法、研究意义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对超临界二氧化碳技术的应用提出了一些自己的见解,并将实验过程制作了精美的小视频展示其研究成果。

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进行了相应的提问,并开展了热烈的讨论,两位老师对提出的问题也做了一一回复。

办公地址:长江大学东校区7号楼 联系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怀念旧版

联系电话:0716-8060185

Copyright@2015 长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