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机械工程学院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预评估工作
时间:2024年03月21日点击量:

为更好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机械工程学院于3月20日下午14:30,在7教305会议室召开了本科教育教学预评估工作会议。本科生院副院长孙细望,专家组组长宋念艺教授、成员吴耀德、吴爱斌、王萍、刘旭辉教授莅临学院,院党委书记杨德强,院长李美求,副院长吕志鹏、刘先明、刘少胡,副书记丁明霞及教学办相关人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吕志鹏主持。

首先,本科生院副院长孙细望介绍了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预评估工作目的和意义;随后李美求院长从学院基本情况、人才培养模式、学术型人才培养成效和举措等方面对机械工程学院的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评自建工作进行介绍,同时也清晰的指出目前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恳请专家组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结束后,预评估专家一行参观了机械原理实验室,流体流线实验室,材料实验室,力学实验室、工程实训中心,与实验室学生进行了交流,观摩了工程实训课堂,并与部分教师进行了座谈。刘先明副院长、实验室和实训中心主任及相关实验室教师向专家汇报了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实践教学、学科竞赛等情况。

预评估专家与学院领导、专业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分别进行访谈、座谈。从人才培养具体措施、青年教师培养方式、教学质量监控、学生实践教学成效等多方面了解本科教育教学情况。

预评估专家进行线上、线下听课,对考试试卷、实践教学以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等资料进行检查。

最后,预评估专家就教师座谈、学生座谈、线上线下听课、教学资料检查和实验室、实训中心的考察等方面进行反馈。李美求院长再次表示了对专家们的感谢,将认真对待专家组的反馈建议,及时整改,为迎接教育部对学校的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办公地址:长江大学东校区7号楼 联系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怀念旧版

联系电话:0716-8060185

Copyright@2015 长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