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学2019年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
时间:2019年10月10日点击量:



【活动主旨】

为了培养我校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强化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需求通过创新思维进行机械设计和工艺制作等实际工作能力;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

【活动目的】

本次活动旨在发挥同学们对机械设计的创新能力与兴趣爱好,遴选优秀项目参加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

【活动主题】

大赛主题为“智慧家居、幸福家庭”

【活动时间】

20191009—1024

【活动对象】

长江大学全体在校大学生均可以个人或小组的方式组队(鼓励不同年级、不同专业间组队),每个参赛队学生人数不得多于5人,指导教师不多于2人。

【活动内容】

1、 大赛主题及内容

大赛主题为“智慧家居、幸福家庭”,内容为两个方面:

1) 帮助老年人独自活动起居的机械装置

2) 现代智能家居的机械装置

参赛作品必须以机械设计为主,提倡采用先进理论和先进技术,如机电一体化等;设计时应注重综合运用所学“机械原理”、“机械设计”等课程的设计原理与方法,注重作品原理、功能、结构上的创新性。对作品的评价是对作品的功能、设计、结构、先进性、创新性、实用性等多方面综合评价。

2、报名时间

凡有意愿参赛者,可组队参加报名,报名时请填写附件一(附件二为样表),并于20191017日前将报名表发到至指定邮箱。

3、参赛方式

参赛队按大赛主题和内容要求进行准备,最终完成作品的设计或制作,并于20191024日前将以下材料(其中第一、第二项材料必须提交,第三项材料可选交)发送至指定邮箱:

1)设计说明书(包含结构组成与工作原理)

2)结构的三维造型或动画;

3)其他相关资料(主要设计图纸、作品的实物样机或放缩的实物样机以及介绍作品功能的视频录像等)。

4、评选方式及奖励

由机械工程学院相关专业老师组成大赛评委会,由评委会统一评定并进行打分(打分细则见附件二),根据得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并颁发证书及给予一定物质奖励。同时根据提交材料的创新、实用价值以及推广意义角度,遴选出优秀作品推荐参加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并不一定是上面获奖的团队)

5、其它事项

(1)报名截止时间:20191017日,报名表接收邮箱:1492894290@qq.com,联系人:陈龙。电话:15572523180

2)作品提交截止时间:20191024日,作品接收邮箱:1492894290@qq.com,联系人:谢宇彤,电话:18108653512

3)大赛咨询联系人:李子涵,电话:13886390627


长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

20191008




办公地址:长江大学东校区7号楼 联系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怀念旧版

联系电话:0716-8060185

Copyright@2015 长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