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年“百生讲坛”活动推荐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年10月18日点击量:

根据《关于举办长江大学“长大青年说”——“百生讲坛”活动的通知》(长大团函〔2019〕36号)工作安排,现就我院分团委优秀主讲人、活力团支部推荐工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理论学习我来讲

二、推荐对象

全体学生、全体团支部

三、推荐项目及数量

优秀主讲人,1名

活力团支部,1个

四、项目介绍

1、优秀主讲人演讲比赛设置“主题讲演”和“学习一点通”两个环节。“主题讲演”要求主讲人分享学习体会和感悟,配以多媒体等进行辅助展示,限时5分钟。“学习一点通”要求每个申报主讲人自选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并通过音、视、画等多媒体方法进行诠释,限时1分钟。

2、活力团支部竞赛要求各班团支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实践活动,答辩设置“支部学习成果介绍”和“支部风采展示”两个环节:一是支部学习成果介绍,由支部书记当主讲人配合多媒体形势进行展示,限时3分钟。二是支部风采展示。该环节不限形式,可通过演讲朗诵、演唱舞蹈、情景剧等多种方式全是支部建设的特色与亮点、展现支部成员的精神风貌、体现支部的学习认同与实际成效。风采展示鼓励支部不少于三分之一的人员共同参与,限时4分钟。

五、工作安排

1、宣传报名:10月18日至10月19日

各团支部学习“百生讲坛”活动的相关通知,做好宣传报名工作。

2、组织学习:10月19日至10月20日

各团支部拟参加学生线上学习省级优秀主讲人演讲材料(https://pan.baidu.com/s/1nnhCfDa6peAR1yHLtExKhw提取码:vm51)。

3、初选推荐:10月21日至10月23日

各班团支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实践活动,相关报名材料报送至机械工程学院分团委。各位演讲人准备演讲报名材料并报送至机械工程学院分团委。

4、学院审核:10月23日至10月25日

开展“活力团支部”答辩及“优秀主讲人”演讲比赛。

5、学院上报:10月25日

做好公示工作,向校团委推荐相关人选或支部,并按要求报送材料。

联系人:王喆、董晓晓

电话:0716-8060903,18509929507

邮箱:2281338564@qq.com

                                         机械工程学院分团委

                                          2019年10月18日

办公地址:长江大学东校区7号楼 联系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怀念旧版

联系电话:0716-8060185

Copyright@2015 长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