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学业警示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年11月25日点击量:

根据教务处《关于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学业警示工作安排的通知》,现将机械工程学院学业警示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学业警示对象

2016级(含延长学制学生)、2017级、2018级在籍的全日制普通受警示本科生,共810名学生(名单见附件1)。

二、学业警示类型

本次学业警示类型有:退学警示12人、学业预警警示44人、延长学习年限警示109人和无学士学位警示645人等。

三、学业警示方式

(一)送达警示通知单(11月11日-11月29日)

学院核实后填写“学业警示通知书”,及时送达学生本人并通知学生家长(送达学生要有本人签字)。为保证警示通知送达的有效性,所有受警示学生须将通知单内容通过短信、微信、电子邮件等方式告知家长,并将内容截图发送班主任统一转交学工办存档。班主任重点做好退学警示、学业预警警示、延长学习年限警示“学业警示通知书(家长)”的送达工作。

(二)做好警示谈话工作(11月25日-12月25日)

1.学院将给每个警示学生建立学业警示管理档案,警示教育过程应留有书面记录并填写《长江大学学业警示谈话记录表(一)》。要帮助分析原因,帮助他们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使其重新端正学习态度,并组织对受学业预警学生的学业帮扶工作,促其顺利完成学业。

2.学院将对有过学业警示经历的学生学习情况进行检查,每学期不少于二次,督促学生提高学业。并填写《长江大学学业警示谈话记录表(二)》存档备查。

3.退学警示、学业预警警示和延长学习年限警示谈话记录表由学工办统一提供。无学士学位警示学生由各年级辅导员通过班会、四六级考风教育会等形式集中谈话。

四、相关说明

1.各班级按要求做好学业警示工作,不漏一人,及时准确完成相关工作。

2.年级辅导员整体安排本年级的学业警示工作,并将附件1的信息按班级整理发给各班级和班主任。

3.警示工作请于12月30日前完成,完成后将谈话记录表、警示通知单(存根)、警示通知单(致家长)交到新风公寓学工办。

联系人:杨琴 电话:8060903

电子邮箱:cjdxjxxgb@163.com

附件1机械2019-1学业警示名单

附件2-1 长江大学学业警示通知单(学生)

附件2-2 长江大学学业警示通知单(家长)

附件3-1 长江大学学业警示谈话记录表(一)

附件3-2长江大学学业警示谈话记录表(二)

                                                        机械工程学院

                                                       2019年11月25日

办公地址:长江大学东校区7号楼 联系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怀念旧版

联系电话:0716-8060185

Copyright@2015 长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