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寒假温馨提示
时间:2020年01月03日点击量:

亲爱的同学们:

一学期紧张而忙碌的生活就要结束了,快乐的假期生活即将开始。

寒假于2020年1月13日开始至2020年2月7日结束。请各位同学于2020年2月8日-2月9日到校报到,2月10日正式上课。

为了让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祥和、快乐、充实的假期,机械工程学院特作如下温馨提示:

一、离校注意事项

1、寒假离校回家前,请同学们收拾好自己的物品,打扫寝室卫生,关好门窗,关闭个人用电器,最后离校的同学要确保宿舍门、窗、电都关好。

2、在离校前做好离校信息登记,告知家长自己的离校时间,回家途中保持电话畅通。

3、回家途中携带好自己的身份证、学生证,并通过正规渠道购买车票,不要乘坐无牌无证、无运营资质和超载的交通工具。

4、与陌生人交流应提高警惕,不要将自己的手机号码、学校和家庭等相关信息告诉陌生人,以防上当受骗或发生敲诈、勒索事件。

5、遇到意外应冷静对待,妥善处理。遇到紧急情况,要依靠智慧,应以保护自身安全为首要原则,关键时应大声呼救,及时报警。

二、假期注意事项

1、注意公共卫生安全。目前正值流感高发季节,请同学们尽量少到人群密集之处,增强流感及传染病的防控意识。

2、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不使用劣质用电器,注意取暖安全。不盲目参与网上调查、抽奖等活动,谨防个人信息泄露,上当受骗。春节期间,不要酗酒,不要参与各种形式的封建迷信和赌博活动。

3、合理安排假期时间,坚持劳逸结合,注意温习功课,特别是有补考的学生要认真复习功课,提前做好补考复习准备工作。

4、鼓励同学们按时回到家乡,多参加社会实践和当地公益性社会活动,丰富自己的阅历。

三、返校注意事项

1、根据寒假安排提前规划返校时间,1月8日起,可在互联网订购2月6日火车票。

2、返校期间人流混杂,注意交通、财产安全,防止偷窃诈骗等事件的发生,携带好所需证件,减少不必要的麻烦。

3、返校后及时向家长报平安。

希望同学们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做好各项防范工作,不让隐患有可乘之机。

祝同学们假期平安,春节愉快!

                                                      机械工程学院

                                                      2020年1月3日

办公地址:长江大学东校区7号楼 联系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怀念旧版

联系电话:0716-8060185

Copyright@2015 长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