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年度共青团先进集体和个人评选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年04月16日点击量:

学院各团支部:

根据《关于开展2019年度共青团先进集体和个人评选工作的通知》(长大团函〔2020〕4号)文件精神,学校决定在“五四”期间集中表彰一批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为做好我院评选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类别

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共青团员标兵、活力团支部、五四红旗团支部。

二、评选条件

1.本科生和研究生均可参与本次评选。

2.具体评选条件见《先进集体和个人评选条件》(附件一)。

三、评选流程

(一)个人和集体申请(4月17日-18日)

各类申请表见《先进集体和个人申请表》(附件二),参照评选条件自荐报名。

(二)个人和集体评选(4月19日-4月20日)

1.个人评选

①各团支部组织召开班团会推选,会前团支部书记组织支部全体同学学习相关文件及材料;

②由团员本人介绍个人情况(思想政治、学习情况、工作情况、参与团内活动等);

③以支部为单位进行推选,各支部分别推选一名优秀共青团员和优秀共青团干部(保留推选证明材料,如QQ群投票),充分征求班主任、非团员同学意见。

④班级公示。评选结果在团支部进行公示(时间不作要求),确保支部全体同学知晓结果。

2.集体评选

申请“活力团支部”的支部将相关材料上交给各年级负责人,由学院统一评选。

“五四红旗团支部”由学院推选一个名额到校团委。

3.学院公示(4月21日-4月23日)

学院审核各团支部报送名单,集中公示3天无异议上报学校团委。

四、名额预分配

具体名额预分配见《机械工程学院共青团评优名额预分配表》(附件三)。

五、注意事项

1.因本年度评优名额缩减,请大家严格按照附件一中的评选条件进行评选,另“共青团员标兵”成绩排名年级前3%,“活力团支部”青年大学习参学率应在年级前60%。

2.申请“共青团员标兵”的同学应在18日前上报给学院提前评选(一旦落选可继续参选其他类别),提交事迹材料电子档一份(字数控制在2000字左右,可另附相关影像图片、媒体报道、荣誉证书复印件等资料)。

3.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表现突出、堪当重任的可优先考虑。

六、材料上交

4月20日前,各班将评选结果上报至各年级负责人,具体上交材料有(只报送电子表格):

附件二中3个申报表:

表1长江大学“优秀共青团员”申报表

表2长江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申报表

表4长江大学“活力团支部”申报表

附件四:长江大学共青团评优名单汇总表

                                               共青团长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0年4月16日

办公地址:长江大学东校区7号楼 联系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怀念旧版

联系电话:0716-8060185

Copyright@2015 长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