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学第十四届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暨机械工程学院2021年专业基本功大赛通知
时间:2021年04月09日点击量:

为了提高学生对专业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学习兴趣,培养大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促进学生对所学专业的了解,营造优良的学习氛围,教务处、校团委和机械工程学院决定举办长江大学第十四届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暨机械工程学院2021年专业基本功大赛。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旨在巩固学生的工程制图基础知识,提高学生的尺规绘图及计算机绘图技能,增强学生对先进制图技术方法及软件的应用能力。

一、组织机构

1、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教务处、团委

承办单位:机械工程学院

2、竞赛组织委员会

主任:吕志鹏、竺正海

副主任:王新宇、王丽丽、向如

成员:蒋薇、常成龙、陈思泽

二、比赛安排

1、参赛对象

2017~2019级已学过工程制图的学生均可报名参赛。

2、报名方式

请将报名表发送至指定邮箱:1395959166@qq.com

报名后参赛选手请加入比赛交流QQ群:250812287,以便通知。

3、赛程安排及时间

1)报名截止时间:2021年4月14日。

2)竞赛时间:2021年4月18日上午。

4、竞赛内容

基本功测试(110分钟)

根据已知视图,补画第三个视图;

根据零件轴测图,用尺规绘制零件工作图,作图工具自备。能够用尺规绘制支架类或箱体类零件工作图,要求如下:

1)图纸幅面:A3;

2)比例:按国标自定;

3)图线:遵守国家标准的规定;

4)视图表达:布图均匀、图面整洁、字体工整;汉字、数字和字母均应遵守国家标准的规定;

5)零件图必须完全、正确、清晰地表达零件各部分的结构形状,并考虑读图方便、画图简单;

6)尺寸标注:要求完全、正确、清晰、合理。

三、奖项设置

1、大赛设一等奖(按参赛人数的1%)、二等奖(按参赛人数的3%)、三等奖(按参赛人数的5%)。

2、获奖学生还可获得强化培训的资格,对优秀学生将推荐参加于2021年7月在西南交通大学举办的第十四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该竞赛已被学校列为国家级B类竞赛)。

四、联系方式

向老师:0716-8066113 陈思泽:17386463677

电子邮箱:1395959166@qq.com

附件:报名表

长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2021年4月9日

办公地址:长江大学东校区7号楼 联系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怀念旧版

联系电话:0716-8060185

Copyright@2015 长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