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实验室安全宣传海报创意设计大赛的通知
时间:2021年09月23日点击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根据学校2021年度“实验室安全文化月”系列活动有关要求,为进一步加大安全宣传力度,增强师生安全意识,营造安全文化氛围,现开展“安全实验室,你我共创建”宣传海报创意设计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安全实验室,你我共创建

二、参加对象

机械工程学院在校大学生,鼓励跨学科组队参加,每队不超过3人。

三、活动时间

2021年9月24日至2021年10月30日。

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机械工程学院

承办单位: 机械工程学院学工办

五、主要内容

宣传实验室安全,突出实验室安全相关元素,如实验室基础水电安全、消防安全、应急设施使用、个人防护、化学安全、危险废物管理、生物安全、辐射安全、仪器设备管理、机械安全、激光安全、粉尘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加热及制冷装置管理等方面。旨在增强实验室安全意识,营造良好文化氛围。

六、作品要求

作品紧扣实验室安全。内容健康向上、主题鲜明、清洁简明易懂,从不同角度、不同层次挖掘和表现主题,具有相应的内涵和表现力及一定的视觉冲击力。

1.提交格式:使用PS软件制作者需提交psd与jpg源文件各一份;使用其他软件制作需提交jpg格式;使用纸质手绘者可扫描为电子版或拍摄高清照片,提交jpg格式。

2.大小要求:电子版与纸质版(手绘)海报大小统一为长110cm、宽80cm(竖版海报),其中电子版分辨率不得低于300dpi,模式为RGB。

3.手绘参赛者需提交扫描后的电子文件,其他参赛者需保留300dpi分辨率以上可用于印刷的位图源文件或矢量文件。本次活动将视征集情况展示优秀作品,展示期间手绘作品获奖者请提交手绘原稿,其他获奖作品由主办方印制。

4.原创性:作品内容应积极向上,严禁抄袭、剽窃他人作品等不诚信行为,如有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5.构图:作品布局合理,色彩搭配协调,整体性强。

6.所有作品请自留备份,恕不退稿。

七、活动实施

1.作品报送:作品收集截止2021年10月15日。各参赛团队将作品电子版报送至联系人邮箱。填写作品信息登记表(附件1)、作品一览表(附件2),并以“学院+年级+专业+姓名+作品名称”的格式命名,放于同名文件夹内,于2021年10月15日前发送至邮箱117736251@qq.com。

2.作品评选及颁奖:2021年10月15日至2021年10月30日,学院将组织专家进行作品评选。获奖作品给予奖状和奖金鼓励。

3.评比标准:评比采取100分制,无记名打分,取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的平均分作为评奖依据。

序号

项目

评分标准

满分

得分

1

主题

主题鲜明、新颖,突出实验室安全文化

20


2

版面

版面布局合理、美观

20


3

色彩

色彩明快、醒目

10


4

内容

结合实际、贴近学生、题材多样

20


5

形式

表现手法丰富、形式多样

10


6

创新性

版面、内容、形式等新颖有特色

20


总计

/

/

100


4.奖项设置:

(1)以专家评分为依据,评选出获奖作品。

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和优秀奖若干名,颁发相应奖状,并分别给予300元、200元、100元和精美奖品。

类别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纪念奖

数量

奖金(元)

数量

奖金(元)

数量

奖金(元)

若干

手绘类

1

300

2

200

3

100

设计类

1

300

2

200

3

100

(2)最佳人气奖

以微信平台投票结果为依据,每类作品评选一项最佳人气奖,为获奖者颁发精美奖品。

5.活动联系人

联系人和电话:李 琼18986661310

易 军16608614944

联系邮箱:117736251@qq.com

八、版权声明

1.参赛者不得将参赛作品另行对外进行宣传、展示、报道、出版等。

2.若作品在使用中著作权存在争议或纠纷,由提供作品的参赛者承担全部责任。

3.主办方享有对相应设计作品进行审核、再设计、展示、宣传、报道等权利。

附件:

1.机械工程学院实验室安全宣传原创作品信息登记表

2.机械工程学院实验室安全宣传海报创意设计大赛作品一览表

机械工程学院

2021年9月23日

办公地址:长江大学东校区7号楼 联系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怀念旧版

联系电话:0716-8060185

Copyright@2015 长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