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员毓语第二讲:入党誓词演变史
时间:2021年06月09日点击量:

6月8日晚上,机械工程学院“导员毓语”第二讲在7教305会议室举行,辅导员申旭以《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的历史沿革》为题,为全体预备党员进行党史教育。

“入党誓词是中国共产党一成立就形成的吗?其实,入党誓词也有演变的过程。”申旭以此开讲。1982年9月6日,党的十二大通过新的《中国共产党章程》明确规定誓词内容,从此未有任何改动。通过梳理总结中国共产党建党初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新中国成立时期和改革开放时期这五个不同历史阶段入党誓词的深刻内涵,阐释了入党誓词的重要意义。申旭强调:“审视百年党史,党员的信仰教育在我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等不同历史时期的入党誓词中都有鲜活而深刻的体现,成为我们中国共产党人不竭的精神动力。”

入党誓词,是党员对党和人民做出的庄严承诺。作为党员应该牢记入党誓词,内化为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办公地址:长江大学东校区7号楼 联系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怀念旧版

联系电话:0716-8060185

Copyright@2015 长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