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建设 >> 课程特色 >> 正文
课程特色
[来源:本站 | 作者:机械设计精品课程 | 日期:2012年07月06日 | 浏览 101 次] 字体:[ ]

【本课程的主要特色及创新点】


课程组教师们经过多年的努力建设,使得该课程已具有一下特色与创新点


1.新的教学模式与实践教学体系促进人才的培养
    构建了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并重的教学模式,形成了一个与理论教学体系紧密联系又相对独立的,把实践能力培养目标分解到具体的实践教学环节中去,系统地培养学生的工程意识、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


2.双语教学有利于培养具有创新精神的复合型人才

《机械原理》双语课将美国原版教材与国内《机械原理》教学大纲结合起来备课,紧密结合原版教材中的机构理论进行讲授,在双语课堂上开展了“students  show”活动,请学生提前准备一个课堂知识总结并展开应用小专题,上课时作英语展示,使学生由被动学习变为主动学习,效果很好。


3.突出培养学生创新能力的实践性教学环节
    实践教学实行课内外相结合,学生创新设计成果丰硕。注重课内各实践环节,加强机械设计实践的训练;构建校级、省级、国家级“机械设计创新设计大赛”平台,创新第二课堂,学生创新设计成果丰硕。


责任编辑:zhou

相关文章

  • ·没有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

热门文章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