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建设 >> 政策支持 >> 正文
政策支持
[来源:本站 | 作者:机械设计精品课程 | 日期:2012年07月06日 | 浏览 90 次] 字体:[ ]

【学院支持政策】

 

长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长期以来一直十分重视《机械原理》课程的建设。近年来在以下几个方面制定了相应的支持措施,并取得了成效:

 

1.学院根据《长江大学精品课程评估指标内涵及标准》等有关制度,对于准备申报精品课程的有关课程,政策上支持课程组按各项指标来建设,为精品课程的成功申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青年教师培养。为使青年教师尽快成长,课程建设小组为每位青年教师配备经验丰富的老教师作指导教师;要求每位青年教师认真听一轮中老年教师的授课,吸取他们精华;对青年教师授课教案进行专项检查、点评,既充分肯定优点又指出不足;学院连续两届资助主讲教师参加国家高等学校骨干教师《机械原理》课程培训。通过上述措施的实施,青年教师的授课水平迅速提高,本课程青年教师的授课受到学校督导员、学院教师教学水平论证小组成员和学生的好评,青年教师已经成为本课程教学的有生力量。

 

3.为鼓励教师开展多媒体教学,学院2003年开始为每位教师配备了高档计算机一台,方便备课和制作课件。同时还配备了电脑U盘和遥控激光笔。学院从湖北省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品牌专业中拿出经费,对《机械原理》课程建设中的、双语课程调研、师资培训、教师会议交流、资料复印等费用给予支持。


4.为了鼓励和支持双语教学,学院文件中专门规定双语教学的工作量不在教师酬金封顶学时之内。


责任编辑:zhou

相关文章

  • ·没有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

热门文章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