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的位置: 首页 >> 建设规划 >> 双语课程建设规划 >> 正文
双语课程建设规划
[来源:本站 | 作者:机械设计精品课程 | 日期:2015年11月10日 | 浏览 302 次] 字体:[ ]

《机械原理(双语)》课程建设规划

一、课程建设的目标

  建设一支热爱高等教育事业,具有良好政治思想素质,学术水平高,年龄、学历、职称结构合理的教师队伍;体现现代教育思想,内容具有先进性、科学性和教育教学的适用性;充分运用现代教育技术方法与手段,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建设,开发综合性实验和创新制作性实验,强化动手能力和创新意识的培养;通过深化教学研究与改革,积累教学经验,形成具有自身特色的教学方法,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发表一批高质量的论文,编写高水平的教材和教学参考书;建立课程网站,实现课程教学资源网上共享;承担若干项校级及省级科研项目,争取尽快建成校级精品课程,并争取达到省级精品课程的建设标准。

二、课程建设规划

  通过深化教学改革和教学创新,建立科学的课程体系结构,强化课程的应用性和对创新能力的培养,拓宽知识面。通过教学实践,不断探索教育教学的客观规律,完善教学方法,创建科学的教学模式,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参与性,注意传统教学手段和现代教育技术协调应用,坚持理论教学与实验教学并重,大幅提高教学效率和教学质量。建立一流的教师队伍,高质量完成双语教学多媒体课件制作。进一步加强多媒体、网路环境的建设,将所有教学资源上网,做到网上适时交互式教学。通过建设完善的教学平台,为教师教学,学生自学提供完整的教学解决方案,最大限度地满足教学要求。

20146月完成机械原理双语教学课程体系及多媒体课件制作:

1. 进一步修订、完善课程教学大纲,加强试题库建设。进一步加强教学研究,注重吸收新的教育思想和教学方法;

2. 开发《机械原理》双语教学电子教案;

3. 完善现有的《机械原理》多媒体素材库(图库)

4. 开发《机械原理》多媒体理论教学课件;

5. 开发《机械原理》的试卷库;

6.  加强教学资源网络化建设。将教学大纲、教案与讲稿、多媒体课件等相关教学内容全部上网,供学生学习使用。

 

201412月完成实践教学建设,主要包括:

1. 加强实验室建设。不断更新实验室的设备,购买实验设备,增添新型试验,满足学生全部实验的需要。

2. 加强实践教学,增加实验课时,力争开设出 “机械运动创意设计模拟实施”新型综合教学实验,以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

3. 建设“机械创新设计”实验室,开展起“机械创新设计”课外活动。

4. 指导学生参加省级及国家级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提高学生的综合创新能力。

5. 进行课程设计改革,锻炼学生批判和创新思维能力、提出、分析、解决和评价问题的能力、团队协作精神、有效交流和沟通的技能。以对学生的综合训练全面。

 

2015年底建设成高水平合理的教师队伍

1. 鼓励和支持全体教师参加国内外的相关的学术会议,开展科学研究,进一步提高教师的整体学术水平。

2. 每位教师平均每年发表教科研论文不少于2篇,其中高水平论文不少于1篇。

3. 同时积极争取有关的校级、省级、国家级科研项目。

 

三、主要措施 

1. 主讲教师全面负责课程建设及课程体系改革工作。

2. 通过对在职教师的进修培训和引进高层次人才,建设一支业务能力强、思想素质高、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的高水平教师队伍。

3. 学校每年安排课程建设专项资金,用于进一步加强实验实训条件和现代化教学手段的建设。

4. 通过争取省级和国家级的教研与教改立项,深化教学改革。

 

 


责任编辑:JianKe

相关文章

  • ·没有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

热门文章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