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首页 · 科学研究

长江大学地热资源开发研究所成立于2014年7月。整合了长江大学在地热科学研究方面的优势,与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以李克文教授为代表的外聘专家团队积极合作,为国家经济的持续稳定发展,提供可再生无污染的清洁能源,打造一支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地热资源高效开发和综合应用的研究团队。

截至2017年,地热资源开发研究团队共有教授5名(含博士研究生导师4名);副教授4名;讲师4名;在读博士、硕士研究生18人。

研究领域设有以下4个研究方向:地热储层的开发方案评价及优化技术、干热岩或高温地热的快速安全钻井技术、地热储层的高效开采技术和地热储层的增产改造及维护技术。

地热资源开发研究所自成立以来,终把提高科研水平、促进科研成果转化作为工作重点和突破口。坚持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并重,科研成果数量和质量并行。

自2014年以来,新增科研项目12余项,其中,国家重大专项2项,湖北省技术创新专项“深部地热资源综合开发利用关键技术”(2016ACA181)(重大项目)1项。共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SCI收录3篇,EI收录9篇,中文核心期刊15篇;出版专著与教材两部,立项教材1部。获得国家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10项,软件著作权3项;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地热资源开发研究所现已经研发出一批高水平、并能快速实现产业化的科技成果,获得国际国内同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宜继续发挥多学科交叉、研究基础雄厚、实验仪器设备先进等方面的优势,迅速建成特色鲜明的地热理论研究基地、地热产业辐射基地、地热人才培养基地,推动我国地热科学研究的进步,特别是促进湖北省地热能源的长期和稳定开发,为繁荣地方经济提供清洁的新型能源。

斯坦福大学地热中心主任、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教授、中国能源研究会地热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李克文教授作《国际地热发展趋势》的学术报告。

地热资源开发研究所所长易先中教授参加第四届中深层地热资源高效开发与利用会议

办公地址:长江大学东校区7号楼 联系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怀念旧版

联系电话:0716-8060185

Copyright@2015 长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