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首页 · 科学研究

2016年经湖北省科技厅批准建立了“油气钻完井工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本中心通过开展钻完井工具研发来解决油气钻完井过程中各种复杂工艺要求和提速提效要求,促进石油科技与经济的有效结合,提升油气钻完井工具产品技术水平,适应我省科技发展需要。本研究中心拥有高水平的稳定的研发队伍。现有研究人员40名,研究队伍以教授为学术带头人,以中青年副教授、博士为主要研究骨干,年龄和知识结构合理、整体技术水平高、理论知识和工程化实践经验丰富,形成了一支高校研究人员与企业成果推广人员相结合的科研队伍。

研究团队:固定研究人员40人。

研究方向:新型钻井工具及工艺

新型完井工具及工艺

连续油管作业工具及工艺:

海洋油气装备与技术

学术骨干:冯 定(兼中心主任) 周思柱 涂忆柳 马卫国 魏世忠 易先中 冯 进

徐小兵 郭登明 吴文秀 刘旭辉 张 强 管 锋

科研成果

近五年,承担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70余项,获省部级科研成果奖6项,授权发明专利26项,出版专著12部,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其中SCI/EI收录论文70篇。

科研水平:

自主设计并在现场推广的钻完井工具主要有:无级可调高造斜率井眼轨迹控制工具,涡轮和螺杆钻具及配套的防斜打直和提速技术,三维水力振动、液动周向扭冲、井下牵引等水平加压系列工具,全规格的复合桥塞、高温高压封隔器等,并出口到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印度、伊朗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为用户提供的工具在技术上普遍超过国内标准,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办公地址:长江大学东校区7号楼 联系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怀念旧版

联系电话:0716-8060185

Copyright@2015 长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