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新能源特车研究所

新能源特车研究所


新能源特车研究所成立于2016年。整合了长江大学新能源、特种车辆、环保节能等方面的优势资源,旨在打造国内知名的新能源特种车辆研发团队。主要研究方向有新能源科学应用基础领域、重型新能源特种车辆的关键基础、新能源特种车辆安全、环保、智能化。以规模化工业制氢为目标,利用深部地热开发技术,结合现有的油田+热田开发模式,开展清洁能源规模化制氢技术的基础研究,重点研究热解水制取氢气方法,氢能源的储存技术及储存材料等课题,为氢燃料电池和氢能汽车的产业化提供技术支撑。   
       以大型矿山和石油特种运输车辆为对象(如超大功率压裂车组、固井车组等),重点研究百万瓦(MW)级油电混合动力车辆的电池管理系统,集成式电池动力底盘,重型油电混合动力系统的整车优化控制方法等应用基础课题,形成具有省部级水平的新能源重型特种车辆工程技术中心。
       针对极端特殊环境下工作的新能源特种车辆,开展智能化技术的研究,重点研究远程智能控制、基于internet智能操纵、自持式救援抢险智能机器人(车)等课题。同时,研究新能源特种车辆的安全、环保性能评估方法及标准。
       研究团队中教授3名(含博士研究生导师2名);副教授4名;讲师4名。博士、硕士研究生15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