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机械工程学院工业设计系举办毕业设计展
时间:2021年06月01日点击量: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鄢宇航)“快来瞧,这个救火无人机好炫酷啊。”“老年人行走助力装置设计真暖心,点赞。”……5月28日,文科大楼长廊里人头攒动,机械工程学院工业设计系毕业设计展在此火热进行。

各具特色的设计作品在长廊两侧排开,每项作品还附带设计精美的介绍展板。科技感十足的多功能空气净化器,专业性强的钻井液离心机,升级版多功能破壁料理机,寓教于乐的儿童电动玩具……作品多,观赏性强,应用领域广。

在“楚王好细腰”茶具系列设计作品前,不少同学驻足围观。作品基于荆楚漆器文化,提取荆楚漆器的配色、纹饰、形态等元素,融入茶具的造型设计之中。茶漏底座,设计者采用了荆楚漆器卧鹿鼓的鹿形态,憨态可掬。设计者工设11702班谢莹莹说:“前期设计时,我去荆州博物馆搜寻了好久,希望能寻到底蕴浓厚和地域色彩浓郁的表达载体,展现工科生的艺术美。”

工设11701班夏博昌指着自己的作品说,从开始进行调研,绘制草图,到做三维建模,制作动画路径……大概花费了两个月,看到成品后,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工业设计系龚敏欣老师说,这次展览是学生们送给自己最好的毕业礼物。

据了解,本届毕业设计展包含工业设计系全体学生的71件作品,由全院20余名专业老师指导完成。

办公地址:长江大学东校区7号楼 联系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怀念旧版

联系电话:0716-8060185

Copyright@2015 长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