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机械学子在湖北省第四届金相技能大赛再创佳绩
时间:2022年07月20日点击量:


716日至17日,由湖北省金属学会和湖北汽车工业学院联合主办的“辉景.美均杯”第四届湖北省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成功举办。由张琦、李琼老师指导的机械学院5名学生代表长江大学参赛,最终获得个人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及三等奖1项,并获得团体二等奖。




716日上午,大赛在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大礼堂拉开帷幕。本次大赛进行两轮比赛,比赛选择20钢和球墨铸铁两种典型的常用金属材料作为表样品,每个样品比赛时间为30分钟。选手需要在30分钟时间内完成样品的磨制、抛光、腐蚀和显微镜观察等操作。评委老师根据显微镜下观察到组织图像的质量进行评分。本次大赛既是课堂的延伸,更是实践和交流平台,大赛的成功举办提高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和科研分析能力。717日下午,举行大赛闭幕式及颁奖仪式。



据悉,湖北省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是面向湖北省高校材料类专业大学生的一项科技竞赛活动,每年举办一届。湖北省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和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相对接。目前,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已为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学科竞赛44个项目之一。

 

办公地址:长江大学东校区7号楼 联系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怀念旧版

联系电话:0716-8060185

Copyright@2015 长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