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感受企业品牌文化,践行校企融合新篇章
时间:2023年02月21日点击量:

感受企业品牌文化,践行校企融合新篇章

—工业设计系2019级《毕业实训》实践课程圆满结束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前期在吕志鹏副院长的带领下,工业设计系与企业完成顺利对接。开学第一周,机械学院工业设计系2019级全体学生在龚敏、陈金栓、陈昌雄、胡雨潼四位老师的带领下深入到荆州美的冰箱工业园、湖北美的洗衣机有限公司开展了为期6天的毕业实训。该实践课程旨在通过深入企业实际参观学习,使学生对家电产品的生产工艺流程、设备运行原理、市场需求、信息物流、销售等有一个较全面的体验和认识;通过对家电产品结构原理的学习与实操,实现对学生设计创新能力、实践动手能力、沟通表达能力及团队合作能力等的训练与引导,为从事工业设计工作奠定基础。

本次实训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深入荆州美的冰箱工业园,主要以安全知识、精益思想、品质意识、改善实践训练等为主,将理论知识与品质提升实践相结合,锻炼学生精益求精、勇于创新、善于发现的工匠精神;第二阶段深入到湖北美的洗衣机有限公司,开展了滚筒洗衣机的生产工艺流程的学习、5G信息物流与现场实践、设备运作原理与实践、滚筒洗衣机拆装比赛等,让学生体验了现代化智能工厂的先进性、创新性,进一步了解了家电产品的结构原理与生产工艺,体会了美的公司企业管理的科学性与灵活性,学生普遍认为:本次实训开拓了眼界,增长了实践知识,提升了个人的综合能力,对今后的工作大有裨益。

本次课程实训进一步凸显了校企融合在实践教学中的显著作用,拓宽了校企合作渠道,为后期进一步开展校企融合实践教学提供了借鉴。

(撰稿人 龚 敏)

(审核人 吕志鹏)

办公地址:长江大学东校区7号楼 联系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怀念旧版

联系电话:0716-8060185

Copyright@2015 长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