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登明 教授、硕士生导师
时间:2021年05月10日点击量:

郭登明,男,汉族,,湖北安陆人,1963年7月生,现为长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

教育工作经历:

1985年江汉石油学院石油矿业机械专业本科毕业,获工学学士学位;

1988年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机械工程专业硕士毕业,获工学硕士学位。

1988年至今长江大学(江汉石油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工作。

科研方向:

主要从事石油机械、三维设计、有限元分析、管柱力学、机械设备的寿命预测及智能石油装备等方面的研究及设计工作。

教学、科研及获奖成果:

担任《石油钻采机械系统设计》、《石油机械概论》、《石油钻采设备》、《采油机械》、《液压与气动》、《机械设计学》、《金属切削机床概论》及《机械采油系统设计》等博士生、硕士生及本科生的课程教学工作。

主持、负责并参与的省部级、油田委托等各类研究项目 40余项。已取得中国发明专利6项,实用新型专利权 6项。主持的“ API系列抽油机模块化设计及仿真研究”项目在模块化设计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于 2006年获得湖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主持的 “异相游梁平衡抽油机系列设计及节能技术研究” 项目,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产生节能经济效益 10亿元以上,于 2009年获得湖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另外,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的其它研究项目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三等奖 1项,局级科技进步一等奖 2项、二等奖 8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 65篇,其中核心31篇,《 EI》收录 5篇。

联系方式: gdmgygygy@vip.163.com;13707213315

办公地址:长江大学东校区7号楼 联系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怀念旧版

联系电话:0716-8060185

Copyright@2015 长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