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会活动】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机械学院顺利开展十月主题教育团会活动
时间:2023年10月30日点击量:

通讯员 解玲华)近期,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团十九大精神,根据团中央关于面向广大团员和青年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部署安排,机械学院各班组织开展了十月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团组织建设,增强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


在此次主题班团会中,围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各团支部组织支部成员通过视频学习、主题研讨、故事会等形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东北大学全体师生的回信精神和给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在读英烈子女的回信精神,让同学们深刻领悟到应抓住新时代提供的重要机遇,为建设国家、报效桑梓积极贡献力量,并通过深入挖掘近年来涌现出的公安英烈事迹,用青年口吻讲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赓续英雄血脉的感人故事,充分体会到公安队伍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守护人民幸福和安宁作出的巨大牺牲和奉献。另外学习了校长刘勇胜在学校合并组建20周年暨高水平大学建设主题大会上的主题报告精神,感悟新时代长大青年在服务国家战略中挺膺担当的拼搏精神,同时深入开展了劳动教育系列主题活动和就业引航主题团日活动,增强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的意识,引导学生树立理性、平实的择业观、就业观。

各团员青年表示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将回信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自觉按照党和人民的要求苦学基本功、锤炼真本领,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同时,深刻领悟一代代长大人自立自强、科研报国,矢志追求“国家所需、长大所能”的奉献精神,化长大精神为奋进动力,以实际行动埋头苦干、扎根地方、服务行业。


办公地址:长江大学东校区7号楼 联系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怀念旧版

联系电话:0716-8060185

Copyright@2015 长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