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机械工程学院开展2023年秋季新生骨干心理健康教育培训
时间:2023年10月27日点击量:

(通讯员 夏天佑 江畅)为帮助我院新生骨干学习掌握心理健康相关知识,预防并应对心理危机事件,进一步推进我院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10月26日下午,我院在西校区5教203开展了学生骨干心理健康教育培训,本次培训由23级辅导员李港老师主讲,2023级本科及研究生新生骨干参加培训。

培训伊始,李港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心理健康的定义及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然后列举了几种常见的精神疾病并分析了其典型症状及危害,引导同学们对精神疾病要予以高度重视。接下来李老师叮嘱学生干部要主动关注身边同学的心理健康状况,面对同学的负面情绪做好倾听和开导工作,一旦发现异常情况要及时上报给班主任和辅导员老师,充分发挥学生骨干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及时有效开展心理危机干预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最后李港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长江大学的四级心理健康教育体系,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功能和24小时生命热线进行了普及,鼓励有需要的同学及时到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寻求专业人士的帮助。同时希望大家摘掉对心理疾病的有色眼镜,以平常的心态看待它。

本次培训提高了新生骨干对心理健康的认识,帮助其建立了心理危机事件的识别与处理能力,为学院后续的心理健康工作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办公地址:长江大学东校区7号楼 联系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怀念旧版

联系电话:0716-8060185

Copyright@2015 长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