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机械工程学院开展消防安全讲座暨消防安全演练
时间:2023年12月02日点击量:

(通讯员:江畅边梓翔)为进一步增强校园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杜绝重大火灾事故的发生,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2023年11月30日,我院开展消防安全讲座暨消防安全演练。

长江大学保卫处消防科科长万杨,荆州市消防救援大队关帝庙站长王巍巍、班长王傲阳、消防员倪样、刘恒斐、张墨蓝,机械工程学院23级新生辅导员李港出席讲座。

undefined

讲座开始,首先由王巍巍站长展示了各大高校火灾案例,给参会学生带来了警示教育,并为同学们深入讲解了火灾基本常识、灭火基本要领及面对火灾时的应对方法,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树立消防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做到防范于未然。

紧接着由王傲阳班长为同学们仔细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应用场景。

最后在室外进行了消防安全演练,部分同学也亲自体验了操作干粉灭火器并成功灭火。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提高了我院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学生面对火灾时的应急能力,为维护平安校园打下了坚实基础。

(审核丁明霞编辑李港)

办公地址:长江大学东校区7号楼 联系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怀念旧版

联系电话:0716-8060185

Copyright@2015 长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