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友善先进个人】机械学院诚信友善先进典型事迹——机械11907汪智魁(2)
时间:2022年06月15日点击量:

个人简介

汪智魁,男,汉族,中共党员,现年21岁,目前就读于长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为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019级本科生,目前担任机械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支委以及机械11907班班长,积极参加大学生志愿者服务,并荣获“优秀志愿者”称号。曾获得过学业奖学金、校级优秀学生干部及三好学生等称号,授权了《一种汽车尾箱拉手》和《一种石油钻探过程中的保护装置》两项实用新型专利。

个人事迹

一、尽心尽责,奉献自己

我不仅学习认真刻苦,而且还热心帮助同学。我一直认为〝一花独放不会香,百花齐放香满园〞。因此,当有同学在学习上遇到疑难问题时,我总是会耐心地帮助他们讲解,毫无保留地教给他们解题的方法和学习的技巧,希望全班同学都能共同进步。有一次,班里的同学都忙着复习,因为再过一天就要考试了,有一位同学遇到一道自己始终弄不明白的数学题,愁眉苦脸的,我见状,便二话没说,马上放下手中的书本,去帮助那位同学解答难题,直到那位同学的眉头舒展开来,我才继续复习。虽然我牺牲了许多时间,但我还是挺高兴地,毫不介意。平时的生活中,我也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活动。在疫情期间,我承担了学校西大门以及新风宿舍大门的文明劝导工作,在门口一站就是五个多小时。我还参加创建文明城市的监督工作,凌晨四点天还没有亮,就匆匆起床赶去执勤地点,帮忙清理地面道路的垃圾并为来往过路的行人提供帮助。

二、团结友爱,心系大同

我平时生活勤俭节约,在大二,我把拿到的所有奖学金全部捐给了中国儿童基金会。这些奖学金并不多,但是对于那些贫困的孩子们来说,可能就是几天可以饱腹的午饭,亦或是课桌上一些崭新的课本,所以我毅然把所有奖学金全部捐了,让这些钱用到更有意义的地方。并将月捐这个习惯保持到了现在。聚沙成塔、集腋成裘。我相信像这样的善举、点滴付出能改变一个人一生的命运,金钱并不能决定一切,但它却是贫困学生完成学业的基本保证。在暑假期间,我参加收集爱心物资并捐往困难地区的社区爱心活动,收集社区居民捐助的旧文具、闲置的衣物和一些课外书籍,再交由社区工作人员邮寄。我相信这种爱心捐助的意义远远不只在物质和金钱上,无私奉献、真诚相助,我也相信这种精神上的营养和食粮不只停留于受助者身上,也作为一种精神财富,继续激励着我刻苦学习,努力钻研,学有所成,造福家乡,回报社会。

个人励志座右铭

在人生的旅程中,每个人的生活都离不开别人的帮助,因为自然界的任何事物都是一个普遍联系的整体,没有谁能够脱离周围的事物而孤立地存在,但在接受别人帮助的同时,我们也要学会去帮助别人。

办公地址:长江大学东校区7号楼 联系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怀念旧版

联系电话:0716-8060185

Copyright@2015 长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