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友善先进个人】机械学院诚信友善先进典型事迹——机卓12001吴爽(5)
时间:2022年06月15日点击量:

个人简介

吴爽,男,机卓12001班班长,性格开朗,乐观向上,与人为善。在校期间,积极参加班里、院里及学校组织的活动,获得班级同学、老师一致认可。身为班委热心负责,积极帮助他人,对待工作认真严谨。该生回馈社会, 寒暑假积极参加社区、县团委、少年宫组织的志愿活动并荣获社区优秀志愿者荣誉。该生在学习之余努力提升自己,大一军训刻苦训练获得优秀学员的称号;在“尺素情,寸草心”家书比赛获得三等奖;在“匠心人,机械梦”演讲比赛中获得三等奖。该生具有带头作用,大二积极带领班内同学参加节能减排大赛,目前获得校级三等奖并将作品提交到大赛赛组委进入下一轮评比。

个人事迹

一、团结友善,认真负责

我性格开朗,乐观向上,乐于助人,与人为善。在班级里,作为班长,积极的帮助同学,团结同学,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和学习上遇到的问题,作为班级负责人在班级许多方面参与管理协调,比如:班级学风建设,学院学校事务处理,协调班级同学与老师互动交流。我勇于承担班长职责,在班级管理中许多琐碎的事情,许许多多事务处理中总会排除烦躁情绪,抬头笑着面对,我觉得责任是时代青年要具备的必要品质。另外在大一时期班内霍建勋同学由于肠胃原因发烧,我立马带他去校医院,随后乘坐学校车辆陪同学去胸科医院进行核酸检查和肠胃检查,折腾到晚上才回来,由于疫情防控要求发热同学要隔离几天,随后几天该我每天给同学带饭直到病情痊愈。

在学校里,我尊师敬长,遇到老师主动打招呼,积极与老师交流促进班级同学与老师的交流合作,大二积极参与到物理老师组织的班内活动中,动员班级同学积极参加。在各类学科竞赛方面积极调动班级同学兴趣,鼓励参加竞赛。我组织带领班内六名同学获得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大赛校级三等奖,目前作品已经由学校推选到节能减排大赛赛组委进行下一轮评选。

二、努力奉献,贡献社会

我高三毕业时在贺兰县少年宫学生资助中心成功申请到生源地贷款和燕宝基金.2020年7月中旬到8月中旬,我在赵志远老师带领下志愿为其他申请助学贷款的同学提供指导服务。2021年2月2日到2月16日,由于疫情原因各社区人员调度紧张,各个小区疫情防控人员奇缺,在贺兰县团委号召下我积极参加15天社区志愿服务,主要负责一品尚都C区防控工作提醒居民进出带好口罩,做好人员排查工作。2021年8月初到8月中旬,我在赵志远老师带领下志愿参加燕宝基金家访工作,8月初先对燕宝基金报名的同学身份进行核实,8月8号分配社区进行家访,我主要负责居安社区家访,四天家访22名同学家收集资料和了解申请同学家庭经济状态。8月12到8月14号主要根据家访和申请人提交的材料筛选确认符合燕宝基金申请的困难学生上报县团委进行最终审核。我始终认为时代青年就是要诚信友善,为社会,为他人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脚踏实地,付出努力,用爱和正义谱写美好未来。

个人励志座右铭:

知负责之苦,得知尽责之甜。责任并不是你的负担,而是你应具有的信念,做一个有责任心的人吧。

办公地址:长江大学东校区7号楼 联系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怀念旧版

联系电话:0716-8060185

Copyright@2015 长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