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兵集体】班风正才能学风正
时间:2022年10月26日点击量:

——标兵班集体装备11901班事迹展示

怀着对梦的执着,对青春美好的向往,一群充满活力的年轻人相聚在装备11901班。在过去的三年里,班级中的成员从彼此陌生到相互了解,从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风俗习惯到相处融洽彼此尊重,从家里的唯我独尊到共同进步的兄弟姐妹,这三年,我们团结友爱,携手共进,在全班28名的同学积极努力之下,在班级建设、思想建设、班风学风建设、集体活动等各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汇报如下:

班级制度及班委会的建设

在班级制度建设方面,我们充分发扬了民主集中制,公平公正的选举产生了班委会与团支部,在班级工作中力求做到制度化、标准化、科学化、民主化,班长统筹班级各事务,团支书负责团内各项任务,副班长负责安全工作,学习委员负责课堂考勤与学科竞赛,生活委员负责管理班费与心理健康工作。秉着“以人为本,以班为纲”的治班理念,要求各班干履行好相应职责,并且要在班级中起模范带头作用,人品过硬,学习努力,思想积极,在班级工作中力求让每位同学了解班级工作,一方面方便协助班委搞好工作,另一方面又能培养大家为班集体服务的责任,同时提高了我们班级的凝聚力,使我们班级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发展姿态。

班级思想建设

在学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的指导下,本班主要开展过法制教育、思想道德教育、文明礼仪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和职业规划教育。多数利用主题班会课,结合网络或新闻上的热点事件以及本班的实际情况展开讨论,让学生深刻地认识到是非对错,本班从组建起,从未发生过打架斗殴、考试作弊等严重违规违纪事件。辅导员与班主任也时常进行宿舍查寝与学生进行沟通交流,包括心理、安全等方面的教育监督。

同时我班也积极提高同学们的政治素养,不断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不断完善班级政治工作管理,并且不断地向党组织靠近,大一伊始,我班就有19人写入党申请书,到目前已发展正式党员一人,预备党员三人、发展对象一人、积极分子三人,以及若干名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等,平均青年大学习观看率达90%以上。作为热血方刚的有志青年,有着对国家的无限热忱,我们会向着“四有”青年不断努力。

班级班风学风建设

“班风正才能学风正,学风正才能成绩好”,在学习方面,我班始终将“勤耕力读,踏实诚信”贯彻落实到底,三年以来,本班严格按照班规进行考勤制度,同学们遵守课堂纪律,相互督促学习,积极进行学习规划,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并且一半以上同学计划考研,已有两名同学成功保研。每次考试前,同学们自觉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强调考试纪律,坚决杜绝考试作假现象。本班专业课通过率达95%,四级通过率达80%,部分同学还考取英语六级,计算机二级,普通话等级证书等。

除此,我班同学还秉着求是索新的态度,积极参加科研以及创新项目,包括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机械设计创新大赛,挑战杯等,均取得优异成绩,共院校级荣誉有64项,省级荣誉9项,国家级荣誉7项,其中我班李琼同学在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取得特等奖的好成绩。

班级集体活动建设

在这个性格多样的大家里,我们为更相互了解彼此,也积极展开了各种活动。比如参加部系篮球赛,班级团建,踏青烧烤。在中秋节时,我们也会在操场联欢,全班同学围坐在一起,吃着月饼唱着歌,诉说着求学者对家乡的思念。偶尔也会在教室里放映一部影片,以此来缓解学习的压力。或是全班一起做志愿者服务,彼此相互了解的同时,也让大学生活更有意义,让班级更有凝聚力。

班级先进人物事迹

优秀班集体离不开班上每一个优秀的人的支撑,下面列举班上两个向上向善优秀个人的事迹。

李琼,现任装备11901文体委员。学习上,勤奋刻苦,积极进取,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在学术研究上取得显著成绩。思想上,爱国奋进,努力提高修养意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经过两次推优,目前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党员。曾获得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三好学生标兵”、“长江大学奖学金”、“孔昭瑞两创奖学金”。班级担任文体委员,敢于创新,敢于挑战,参加“尺素情,寸草心”感恩家书撰写大赛院获得优秀奖、“我自信、向未来”简历大赛院获得二等奖。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国家级创新创业项目获得优秀审批,多次作为团队核心成员参加比赛获取奖项。在长江大学第七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校级一等奖两项、长江大学第八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湖北省第七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银奖,湖北省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在校期间平均绩点3.44,在大四上学期获得保研资格。

韦明吉,在大学本科阶段,努力认真,刻苦学习,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和院级“三好学生”,并在大二期间因课上测试表现优异的老师推荐,进到学院研究生团队学习,在学习期间对科研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学习了多个智能优化算法,如蚁群算法,粒子群算法等,较为熟练地掌握MATLAB这个数值分析软件并用该软件做了一个人脸识别的代码。平时积极参加各项比赛,如全国大学生机械设计创新大赛省赛一等奖,后期国赛二等奖;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获国家级个人全能二等奖、团队三等奖、inspire创新优化设计三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湖北赛区三等奖;“互联网+”校赛一等奖;以“智能双向冲击器的研发与应用”项目负责人的身份参加大学生创业孵化项目,获批重点扶持项目,并顺利结题。以“海洋石油污染快速收集装置”成员身份参加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其项目获批国家级重点支持领域项目,目前仍在进行中。在校期间,还参与了多项专利和论文的研发,其中论文一篇,专利四项,也成功入选长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创新人才培育”计划,目前已保送长江大学研究生。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会认真总结经验吸取教训,摒弃不良习惯,将良好的作风传承下去。昨天的红旗上已被新时代的春风渲染得如此绚烂,今天的大学生活又如这般的多姿多彩,我们会一如既往地去拼搏,去争取,为我们年轻骨子里高傲的志气,也为我们饱含热情和不灭的动力。

办公地址:长江大学东校区7号楼 联系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怀念旧版

联系电话:0716-8060185

Copyright@2015 长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