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兵学生】道阻且长 行则将至
时间:2023年03月03日点击量:

——十佳大学生候选人李享事迹展示

李享,女,汉族,湖北黄冈人,长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工设11901班学生。曾任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文体部副部,现任班级文体委员及宿舍寝室长。

本学年必修绩点4.19,绩点与综测均为年级第一,目前已推免至本校攻读机械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获得国家奖学金、德贵奖学金、迈特能源奖学金;被评为“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共青团员”和“机械工程学院自强不息之星”等。

获第十届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湖北赛区一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安徽省工业设计大赛三等奖、HKDADC香港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二等奖、第六届国际环保公益设计大赛铜奖、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二等奖等几十余奖项;大创项目省级结题优秀;参与申请实用新型专利授权多项。

时光荏苒、光阴似箭,转眼间进入长江大学已经有三年多的时间,经过这三年的沉淀,我感悟很多,在学习和生活中也收获很多。戴尔·卡耐基曾说过:“不要怕推销自己,只要认为自己有才华,就应该认为自己有资格提任这个或那个职务。”在此,我特向学校申请“十佳大学生”这一荣誉称号,并感谢学院老师们,在这三年里给予我的培养和关心。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

我始终不忘初心,牢固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决维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积极进取、乐观向上;我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具备良好的思想素质,大二学年提交入党申请书后目前已经是党的发展对象。作为当代新青年,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我热爱我的祖国和中国共产党,前两天的二十大报告更是听得我热血沸腾,我愿意以行动证明自己的决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我们这一代人的智慧和力量,创造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业绩和荣光。

学如弓弩,才如箭镞

我严格要求自己,具备一定的自学能力与综合分析能力。入学以来综合成绩一直稳居年级前三,并获得了国家奖学金等诸多荣誉。大学期间我顺利通过了大学英语四六级,同时也参加过很多比赛并获得奖项,例如第十届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湖北赛区一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安徽省工业设计大赛三等奖等等。在大创项目中我主要负责大量国内外文献与实地调研、用户访谈以及感性工学与情感设计分析等工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最终在结题检查中获得了省级优秀。在科研和竞赛的过程中我碰到过种种困难,这些困难让我受到磨砺的同时,让我学会了科学研究的思维方法,同时也享受了一次次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惊喜。

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我有良好的生活习惯和严谨的态度。曾任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文体部副部,现任文体委员及寝室长,积极参与院里各项活动,参加多样化的社会实践,不断丰富自己的阅历。实践出真知,也是磨砺我的一大法宝。我曾参加机械工程学院夏令营,湖北省优秀大学生线上国际游学夏令营活动等等。在志愿服务中,我参与多项志愿服务活动,为人民服务。2020年疫情暴发之时,我的护士长妈妈亲自带队前往一线小汤山医院救助患者,在她的影响之下,我也前往一线战役医院担任志愿者,并在那之后开启了我漫漫的志愿之路。

知命不惧,日日自新。未到来的时光道阻且长,我将继续怀着饱满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念,奔赴下一场山海。

办公地址:长江大学东校区7号楼 联系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怀念旧版

联系电话:0716-8060185

Copyright@2015 长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