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讲坛】张道权校友做客校友讲坛 分享人生经历
时间:2021年03月20日点击量:

2021年3月18日下午15:50,实华国际租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道权校友在主教108以“大学·择业”为主题开展了机械工程学院校友讲坛。

032401.jpg

张道权总经理以“怎么顺利走过从学生到员工的转变”为题,引导大家对就业产生正确的价值取向。他表示,现代社会就业选择机会较多,但既然是工作,就应该有责任感,并以自身工作经历为例,告诉同学们要沉下心来做事,跟海绵一样,不断的吸收,才能变得强大。张校友回忆年轻时刚来学校和刚参加工作时的场景,称:年轻最大的资本就是体力,同学们应该抓紧时间提升能力、拓宽知识面,不要拒绝学习新的东西,在有精力的时候把能学、想学的都学好;要有目的性的去处理问题。大学在学习的同时,也要注意情商的培养。

就进入工作,张校友以前辈的身份,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些建议:首先,大学结束后,要将四年学习的东西进行整合和清理,做好准备再去工作岗位,轻装上阵。其次,就业公司的选择,他认为大家现在都是一张白纸,公司的选择应该是建立在公司是干什么的、自己未来想干什么、能做到什么成绩等,而不是工资,并且要学会从基层锻炼,了解并学会这个行业最基层的东西,这样才有能力去处理和解决问题。最后,在工作中,做得好,说得好,写得好,是相辅相成的。平时要多看公文,学会写报告、总结。

032402.jpg

最后,大家踊跃发言,并且就当前就业形势、考研与否等问题与张道权校友展开讨论。张道权校友认为无论干什么事,基础一定是最重要的,接触面广了,以后的工作类型范围就广了。所以同学们需要不断学习,扩大知识储备。这样才能做到将自己的知识基础通过岗位来实现更大的目标。本次校友讲座使机械学院的学生对就业有了更好的认识,并且激励大家不断学习,拓宽知识面,校友讲坛圆满成功。

办公地址:长江大学东校区7号楼 联系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怀念旧版

联系电话:0716-8060185

Copyright@2015 长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