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生活会】我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年03月07日点击量:

根据校党委《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3月4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分党委在7教305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第五督导组副校长郭海敏、学工部部长徐波和统战部工作办公室科长段艳鸽参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参加会议,书记王红艳主持会议。

会上,在简单汇报了民主生活会前的学习、征集意见、查摆问题等工作情况后,王红艳代表学院领导班子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重点围绕“五个带头”进行对照检查发言,结合学院实际,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认真的梳理和总结存在问题,深刻的剖析产生原因,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同时也对照检查个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开展了自我批评,其他同志进行了批评帮扶。随后,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针对大家的发言,王红艳书记希望班子成员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统一认识,增强团结,坚定“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学习改进工作,促进工作,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果成转化为推动加快学院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

“本次民主生活会程序规范、工作扎实,会议主题鲜明,结合工作对照检查剖析深刻,相互间批评坦诚、直奔主题,能从善如流吸取其他同志建议”。徐波部长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学院党委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加强党史学习,坚定“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深化党史学习成效,注重与学院发展相结合,建立常态化的学习机制;三是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完成材料整理和落实整改实效。

最后,郭海敏副校长作点评,他肯定了机械学院领导班子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工作,在领导班子对照检查和个人汇报中问题找的准、原因分析的明确、整改的可操作性强,同时郭校长希望全体班子成员要“学党史,悟实事”,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围绕新一轮博士点申报、专业认证等重点工作,发扬“拼抢实”的工作作风,不断促进学院的发展进步。

办公地址:长江大学东校区7号楼 联系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怀念旧版

联系电话:0716-8060185

Copyright@2015 长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