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学习】机械工程学院分党校举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时间:2021年04月21日点击量:

(学生记者 倪杰豪)4月19日晚上,机械工程学院在12教104教室举行入党积极分子党校培训。学院党委副书记竺正海以《树的“涵养”与党员修养》为题授课。

“人们喜欢与树为伴,以树为师,从树的身上感悟到美好和高贵,以丰盈生命、完善自我,滋养自己的灵魂。”竺正海列举橡树、柳树、青松等树种,阐释树的深刻“内涵”——品质与形象。

“树品如人品,种树如种德,护树如修身。”竺正海认为党员应当以树为榜样,提高自身修养。“看到梧桐树,就想起焦裕禄;看到木麻黄,就想起谷文昌。”通过讲述焦裕禄与谷文昌的栽树人精神,他与同学们分享共产党员的动人故事和光辉形象。

“森林需要‘先锋树’,人群也需要‘排头兵’。”竺正海认为党员要提升自我修养,要像树一样成为社会尊崇的标杆。

共产党员应该有怎样的修养呢?通过重温刘少奇《论共产党员的修养》,他强调党员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意义。作为党员,应该从树的“内涵”汲取营养和力量,要学习树的品格,像树一样力求“根”深,力求“茎”直,力求“果”甜。更要发扬树的精神,像树一样有干劲,像树一样有拼劲,像树一样有韧劲。

机械11806班田嵩说:“通过此次党课,我对树的“内涵”有更深入的了解,对党员修养有更深刻的认识。我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以树为榜样,以党员为标杆,不断完善发展自己。”

办公地址:长江大学东校区7号楼 联系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怀念旧版

联系电话:0716-8060185

Copyright@2015 长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