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突破!机械工程学院斩获全国“挑战杯”特等奖
时间:2022年04月01日点击量:

3月29日,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成绩揭晓,我院荣获特等奖1项、二等奖1项。这是我校首次获得特等奖,创造了自参加“挑战杯”以来的最好成绩,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http://news.yangtzeu.edu.cn/__local/5/0C/64/88232EA0E3F55A5708640C95076_A305B21D_13233.jpg

本届“挑战杯”共评出特等奖49项。我院张善彪老师指导的《棉田棉秆残膜联合收获机——拔杆伏“魔”助棉白》项目获此殊荣。在全国终审决赛线上答辩环节,杜帅龙、王伟、李琼等参赛选手沉着冷静,表现优异,充分展现出长大学子的精神风貌和创新能力,获得专家一致好评。

http://news.yangtzeu.edu.cn/__local/6/3F/91/CD5DC1CF11FD5AA7991BCF7A18A_DD2CE013_48A0C.jpg

该项目充分展现了学校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特点,彰显了农学学科特色,融合了现代机械制造技术,突出了综合性大学学科交叉融合优势,解决了棉田棉秆全量高效收获、残膜机械化回收两大难题,对提高我国新疆等地区棉花种植现代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项目样机在湖北荆州市岑河农场、新疆昌吉市芳草湖农场等多地进行了田间试验,取得了非常理想的效果,实现拔净率高达97%以上、断秆率控制在2%以下,较于人工效率提高了125倍以上,较好解决了棉花种植过程中产生的白色污染问题。

此次国赛中,我院易先中老师指导的《导向钻井地面智能控制系统(SRSS)研发与应用》项目荣获二等奖。

今年,我院继续开展“挑战杯”系列竞赛,营造科技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总结和吸取国赛省赛经验,进一步推动培养长大学子的创新意识和能力,培养广大学生的“创新情”,帮助更多青年实现“挑战梦”。

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共同主办。

办公地址:长江大学东校区7号楼 联系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怀念旧版

联系电话:0716-8060185

Copyright@2015 长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